被核污染了保险陪不陪?

chosen1cwp 2023年09月12日 70次浏览

小日子向大海排放了核污染水,这个行为刷新了我对这个民族的认知。

个人无能为力,无力感~

这时想到了自己已经投保的保险产品,如果若干年后身体真被核污染了,患癌或者出现其他问题,是否能够得到赔偿呢?

有人说:核污染是免责的,不赔偿。

找到自己电子保单看了一圈,重点看了责任免除部分,看到了:

核爆炸、核辐射或核污染

2 微保於人便有造生

又查了市面上其他的保险产品,发现大多数的保险产品都会把:

核爆炸、核辐射、核污染

放入责任免除条款中。

所以说,真要是出险了且确定是核污染导致的,那肯定就不赔

但是,怎么去鉴定是不是核污染导致的患病呢?这是很难的!

就正常生活起居吃饭、喝水、睡觉,就突然患癌了,保司告诉你,你是核污染了导致的癌症,所以不赔,那得有依据!。

患癌的因素很复杂,有很多因素掺杂其中,怎么去判定这个癌就是核污染导致的呢?

保司也无法判定,拿不出可以信服的证据来证明。既然证明不了,那就得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来赔偿!

至于保单免除责任条款中提及的“核爆炸、核辐射或核污染”,咨询了多位专业的保险经纪人,从他们那儿得到的答案是这样的:

免除责任条款中所提及的“核爆炸、核辐射或核污染”,指的是大型的、突发性的核泄漏事故,比如:前苏联的切尔诺贝利核事故、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等。

到这儿,算是彻底搞清楚了:被核污染了保险陪不陪? 这个问题。

总结如下图:

Pasted Graphic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