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tGPT取代开发者?

chosen1cwp 2023年04月03日 98次浏览

现阶段

能回答可以定义的问题,回答的还不错,但还需要人的组合

就是搜索引擎,只不过它比搜索引擎更能明白你问题且更智能些。
chatGPT(现阶段) = Google、baidu 搜索引擎 + AI智能语义理解筛选过滤 =》结果

提高生产效率,但距离平替开发人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

2022122503163282

chatGPT能作为辅助工具,比搜索引擎效率更高,以往程序员编程,遇到一些问题,通过搜索引擎查找解决方案,需要做些筛选,现在能更快的给你结果,并且大部分结果都是正确的,提高了生产效率!如果你不善于利用chatGPT来解决问题,那么你可能会面临失业问题。

GPT 并不能代替传统的编程方法。虽然 GPT 可以理解自然语言的语法和语义,但它不能像人类程序员一样使用代码实现具体功能。它只能生成一些具有表面上正确性的代码片段,而不能生成高质量、可靠和高效的代码。因此,GPT 可能被用作编程辅助工具,但不会完全取代人类程序员。

至于各种看似“惊人”的 GPT 应用案例,有些确实是被夸大其词的,而有些则可能是因为对于特定任务的定制训练和数据集的优化。虽然 GPT 具有非常强大的语言处理能力,但目前它还远远没有达到完全颠覆编程的地步

使用总结

根据我的使用经验,能不能用好AI,关键看自己提问题的能力,考验你提问题的能力,可抽空看看《提问的智慧》。

能不能准确地清楚地表述问题很重要,

问题提得好,它就答得好,
问题提不好,它就一脸懵逼😳地开始一本正经的话说八道了。

所以呢,语文好的同学就可以借助GPT飞起了!

语文不好、文字表达能力不过关的同学,那只能干着急、气急败坏地望着潘多拉魔盒,却没有能力打开它

未来

随着 ChatGPT不断发展进步,未来有很大的想象空间,可能实现钢铁侠里面的 AI 管家贾维斯,但很遥远。

对于未来的开发者来说,任何可以通过练习或记忆获得的编程技能都将不再是必不可少的。相反,一个高层次的理解和创造性思维将更加重要。

要是能深耕行业理解业务后写模型训练行业模型,才是真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