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山易改本性真难移么

chosen1cwp 2022年10月11日 146次浏览

去年在地铁站晕倒住院以来,看到了见识了各种事情,让我深刻明白了:慢、稳重的重要性。曾经我的人生信条就是:最短时间内做尽量多的事情,比较形象的比喻就是在上下楼梯时恨不能一步跨越更多的台阶,做人做事比较毛躁。我想今后就该慢慢改变了,理解了欲速则不达后,做人做事要有条不紊、一步一个脚印来,改掉急性毛躁。

WechatIMG156

可想到“江山易改本性难移”,性格想要彻底改变不是那么容易办到的,那也要尽力去改!

沉稳的关键就在于,不管是在处理问题的心态上,还是言行举止上,都要时刻提醒自己:慢,不要急!做人,心浮气躁是大忌,最重要的是成熟稳重。我总结了几点有我自己的感悟也有处世原则,初看平平无奇,细看值得令人回味!

1、懂得管理预期。

不对别人抱有太高期望,最终还是要靠自己,即使别人答应你的事没做到,也会坦然接受。当然,也要调整别人对自己的期望,不会让他人过高或过低评估自己,以免造成误判

2、能够接纳不同的声音。

对不了解的事物,不轻易发表看法,而是保持谦虛学习的姿态。听到不同的观点或建议,不会打断他人说话,更不会挖苦嘲讽。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,结果也不一样,辦证的看待,才能拓宽视野,扩大格局。

3、一定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。

有些人,看到你好说话,就经常对你大呼小叫,甚至得寸进尺,不断侵犯你的利益。当你的善意被当成理所当然时,要立马停止。
对那些越过你底线的人,要狠狠的打疼他。你的善意应当给那些懂得感恩的人。

4、说重要的话之前,打个腹稿。

有逻辑、有条理、有层次、清晰、明确的表达自己的想法,让对方更容易的听明白自己在说什么,这是对一个倾听者起码的尊重。

5、对孤独和寂寞有足够的抵御能力。

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,作为人我们终其-生其实都是孤独的。接受孤独,学会享受独孤,是成熟的第一步。不要因为孤独或是寂寞盲目的选择谁,是心智强大的前提。

6、学会复盘并且坚持复盘。

要时常反思自己的行为。和做完事情之后学会总结好的方面和不好的方面,好的方面要怎么坚持做好,不好的方面要怎么改正。

7、不要逃避问题,敢于做害怕的事。

任正非说,「烧不死的鸟,就是风凰」。一个人牛逼的背后,必定经历了一番烈火般炙烤的痛苦和常人难以忍受的辛酸。事实确实如此,没有谁能随随便便的成功。

8、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,敢于承认别人的优秀。

怕就怕,有些人水平一般,还看不起别人,这类人不少见,现实跟虛拟中经常能看到。遇到这类人,我劝你远离,装睡的人叫不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