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12验机

chosen1cwp 2020年12月15日 178次浏览

iPhone新机验机


收到新机后,不论是从什么渠道购买的,都要注意一些事项,保证自己的权益。

第一,签收拍照录像留证

收到快递后,不要立刻着急签收,要先进行检查并对开箱过程全程录像,如遇异常拍照留证,并联系卖方退货,按照次序检查:

  • 快递包装是否完整,有无破损,外包装是否有被开过的痕迹

  • 其次检查手机外包装封膜是否有异常情况,如:撕开痕迹、重封迹象、封膜质量较差问题,

  • 检查手机盒子上的绿标是否有撕开的痕迹

完成检查后,,如无异常情况,才可以放心签收快递。

第二,验机

验机时,先不要撕开外包装封膜,检查包装盒背面的
型号、
序列号(Serial No)、
IMEL号码

注:
型号首字母(M零售机、N官换机、F官翻机、3A演示机、P定制机),
序列号首字母代表产地(F郑州富士康、D成都富士康、C深圳富士康(传说中质量最好的生产商)、G上海/深圳富士康)

型号中/A之前的字母代表了iPhone的销售地区,
CH一国行

LL一美版

J一日版

ZP—港版

C一加拿大版

1,验证是否为翻新机

打开手机搜索苹果中国官网,点击左上角的两条横线在“APPLE支持”一栏可以找到保修状态(序列号)查询,输入盒子上的序列号将会出现“未激活”字样,若是已经激活的手机可以看到免费电话技术支持的预计到期日,那么此机为翻新机,可系卖家退货。

yanji1

2,外观检查
前面几部都没问题的情况下就可以拆开包装了,取出手机检查外表有无瑕瑕疵,有瑕 疵可以直接退货,不需要证明是人为还是质量问题。但如果你的购买渠道是电商平台或者朋友出手的二手机,手机到手后先检查外表有无严重损坏或摔过的痕迹,一般严重摔过的手机寿命是不长的。

3,爱思助手硬件检查

检查外表没有问题后,不要着急手机开机,在电脑上下载一个爱思助手,用手机数据线连接电脑,爱思助手会直接测试手机硬件是否合格,如果全部显示绿色即为合格。用卡针取出卡槽,卡槽内侧有一串数字,检查是否与包装盒底部IMEL码相同,双卡双待会有两个IMEL码,若机盒相同说明没有问题。

yanji2

yanji3

yanji4

4,开机验货

上述步骤结束可开机,不需插卡或连接WiFi。

4.1 阴阳屏检查

开机时检查屏幕显示问题,若出现阴阳屏(屏幕显示不均匀,有的地方显得比较暗(偏黄),有的地方比较亮),请退货。

4.1.1 如何判断 阴阳屏

让屏幕显示一张全白的图片,看看屏幕两边是否会出现色差。
在黑暗的屋子里,用屏幕查看一张全黑的图片,看看屏幕两边是否会出现色差。

4.2 IMEL检查

点开通话输入“*#06#”,和卡槽号码一致的话就可以进行激活了。联网激活后,打开设置-通用-关于本机检查保修日期,一般情况下购买日期后一年内为保修期。

至此验机完毕!可以放心使用啦!